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杨庄中学举行2021年冬季越野赛

2021-11-19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李哲)为丰富校园文体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学生体质,11月19日,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杨庄中学举行冬季越野长跑比赛,以此磨练学生坚强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进一步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为保证比赛的安全与顺利进行,赛前组委会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事先勘察了比赛线路,制定了应急预案,体育教师、裁判讲清准备措施、技术操作、路途安排、安全职责。比赛路程中,安排老师分包一段路、一个路口,提醒着学生“靠右跑”“匀速跑”“不要拉手”“小心脚下”“远离沟渠”等,充当着安全桩,挡在危险处。此外,学校专门聘请医护人员,随时准备处理突发情况,保证比赛安全、有序、顺利地完成。

  本次越野赛按照年级及性别分组进行比赛。下午1:30分,运动员们按时到位,冬季越野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都以坚强的意志坚持抵达了终点,在比赛中不仅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风格,尽情展示了他们的英姿勃发和蓬勃朝气。

  举办此届冬季越野赛,极大地提高了全校师生的体育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体质,加强了班级凝聚力,充分体现了杨庄中学的学校精神,营造了浓郁的体育锻炼氛围。既增强了学生们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相信学校、班级、个人会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更加紧密、更加坚定、更具合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