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杨庄中学:依托非遗文化,打造特色少年宫

2021-12-29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记者 亓若琳)为给校园文化注入新的内涵,强化乡村少年宫的建设,增强学生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莱芜区杨庄镇杨庄中学利用乡村少年宫的平台,因地制宜,特聘了杨庄镇文化站站长高淑伟为乡村少年宫的特聘校外辅导员,为孩子们讲授传承非遗知识。

  在上课的过程中,高淑伟以陈楼糖瓜为蓝本,向学生详细讲授了制作糖瓜相关工艺。在理论学习之后,高淑伟还将自己的作品展示给学生,让学生进行品尝。而后,学生们参观了陈楼糖瓜的相关展品。

  学生对此兴趣浓厚,纷纷拥上前,争先恐后地探究糖瓜制作技艺的深刻魅力。

  下一步,杨庄中学将继续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非遗特色项目建设,开发更多适合未成年人学习开展的活动顶目,努力实现一宫多特色、一校多品牌的目标、为农村未成年人提供更全面、更快乐的教育,让非遗走进课堂,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