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杨庄中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04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李哲)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杨庄中学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别开生面过清明
  各班主任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线上”清明节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中华民俗、风情和传统美德,增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热爱民族文化,主动地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文化,感受清明节的文化内涵,引导学生积极过一个有意义的清明节。

  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写下一封封告白信,画下一幅幅盛世中国,同学们认真搜集资料、精心设计版面,用绚丽的画笔抒发了对祖国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用文字书写出对革命先烈的敬仰。立志将珍惜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定会沿着革命前辈的光荣路程踔厉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线上缅怀祭英烈 
  清明期间,同学们通过观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清明网上祭英烈”和登陆“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专题网址通过网络献花、留言寄语、默哀致敬等形式祭奠英雄先烈,践行生态清明,以此形式表达对先烈先辈的怀念和感恩,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们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使命感,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知生命的可贵和生活的幸福,学生们必会把这份敬意和感恩化为行动,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担负起守护盛世的责任,成为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