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方下中学初一级部举行“诵读中华经典、营造书香校园”朗诵比赛

2019-12-05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苏国英 张军) 为进一步夯实根基教育,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近日,济南市莱芜区方下中学初一级部举行了“诵读中华经典、营造书香校园”朗诵比赛。

  初一级部全体师生在三楼大会议室内举行了比赛, 经过初一级部老师们的精心准备,聘请8位专业老师组成评审团, 参赛的12个节目准备充分、感情真挚、表达到位。诵读内容丰富多彩,正能量满满,或致敬伟人、或抒发爱国、或赞美青春、或自勉自信、或巾帼须眉比拼、或礼仪之花绽放,展示出了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六年级四班全体同学的集体诵读节目独占鳌头,取得了级部第一、集体一等奖的好成绩,他们在排兵布阵上有新意,女生陈奥鑫表达收放自如,男生刘佳琦声音高亢响亮,一言一行中透露着沉稳和自信。六年级五班的集体节目《少年中国说》脱颖而出,领诵刘烨坤、王蕴琪以饱满的感情、抑扬顿挫的节奏征服了观众。六年级三班的王宪寅、杨秉瑶朗诵的《相信未来》,两人的配合相得益彰、相映成辉,用温暖、有力的声音向我们传递了一种信念,要不畏磨难、热爱生命、相信未来。六年级四班的陈奥鑫、刁嘉琪、刘佳琪、王浩博共同诵读的《中华少年》,抒发着对祖国的赞美之意,倾情表达着作为中华少年的自豪之情。此次朗诵比赛,传承了国学教育经典,丰富了校园文体生活,推动了校园普通话宣传工作,为初一学生的中学生涯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