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方下中学举行“诺如”病毒预防暨安全教育培训会

2019-11-28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军) 为提高校园疾病防控能力,消除“诺如”病毒感染的风险隐患,11月27日,济南市莱芜区方下中学举行了“诺如”病毒预防暨安全教育培训会。

  全校22个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学校安全办主任苏振就班级安全平台使用情况、禁毒宣传情况、晨午检情况、因病缺勤追查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与安排,针对出现的“诺如”病毒感染进行了专题预防教育,他强调,“诺如”病毒是一种能够引起急性胃肠炎的病毒,其感染全年均有发生,通常秋冬季节为高发期,具有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等特点,常见症状为呕吐和腹泻,其次为恶心、腹痛、头痛、发热、畏寒和肌肉酸痛等,儿童以呕吐为主,成人以腹泻居多。要求各班要严格落实晨午检、缺勤登记、追踪制度等,对教室内的门把手等进行清洁和消毒,学生如有呕吐现象,授课老师应该立即汇报学校,同时将发病儿童单独隔离,并通知家长带其就医和回家休息。最后,分管安全副校长张永健就校服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校园疾病预防意识,增强了疾病安全防控能力,为创建冬季平安校园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