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群众所急——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官寺派出所户籍延时服务纾民忧

2022-01-13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芮情 通讯员 蔺伟 刘蕾)1月12日中午十二点,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官寺派出所综合服务厅民警正准备下班,一位老奶奶急匆匆地跑了过来,民警见她一脸愁容,赶紧安抚她的心情。老奶奶说自己姓张,刚才去银行存款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和存折丢了,存折里面几万块钱是她全部的积蓄,现在急得团团转。民警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老奶奶情绪,一边帮张奶奶摘耳环、梳理头发、整理衣服,经过一番耐心的前期工作,民警为张奶奶采集到了一张合格的居民身份证照片。民警帮张奶奶受理了居民身份证同时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张奶奶心情这才平复了下来。

  民警把临时身份证放在张奶奶手中,贴心嘱咐老人不要着急,千万别再弄丢,并让她赶紧去银行挂失存折。临走时,张奶奶手握着民警的手说:“真是太好了,没想到你们服务态度这么好,耽误你们下班吃饭了,太感谢了!”

  人民公安为人民。下一步,官寺派出所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如家中有残疾人、重病患者或者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家属可以向派出所提出申请,工作人员会根据具体情况开展上门办证服务,竭力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