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感十足!这样的普法教育让孩子过了把“瘾”

2021-12-01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乔梦瑶 刘蕾)走心的普法教育才能起实效!在咱们警察蜀黍看来,普法教育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发放彩页、张贴海报、喇叭广播、群发短信这样的传统方式,居民可能看过听过就忘了;创意视频、网络推文这样新兴方式,也容易一笑而过。更何况面对“好奇心”十足的学生们呢!只有想办法让普法教育走进孩子们心里、留下深刻印象,才能起到实效。12月1日,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官寺派出所社区民警梅勇清走进辖区胜利小学。智慧警务,科技赋能,沉浸式体验颇具科技感的互动环节,寓教于乐,给学生们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普法教育,进而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胜利小学,梅勇清首先向小学生及教师发放《致莱芜家人们的一封信》,让学生给家长们带回问候和关怀。

  在法制课堂上,通过生动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梅勇清向学生深度还原了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及防盗防骗安全知识。对学生们今后如何预防及规范自己行为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随后社区民警带领同学们来到了派出所安防体验馆,通过互动体验和实景模拟向学生们再次讲解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排队进行模拟,并表示这是一堂相当生动的法制教育实践课。

  走心的安防宣传让孩子们兴趣十足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知识。派出所警务工作走心又创新,相信能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新鲜感、安全感还有更实在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