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演练防范未然 警校联动共筑防疫高墙

2022-01-13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芮情 通讯员 亓鑫 刘蕾)冬季疫情高发,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应对突发疫情的防控意识,1月12日下午,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官寺派出所联合东风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了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后的应急处置流程。在下达了“开始”命令后,专人将体温异常学生带到隔离防控点,启动应急工作流程,学校工作人员依次完成了人员测温、发现异常、隔离诊断、分级上报、通知家长、送医治疗、场所消毒、后续筛查等校方防疫“动作”。官寺派出所民警毕淑恒在全程演练中维持了现场秩序。

  演练结束后,官寺派出所民警和医院医护人员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校园防疫建议,到教室对学生进行了防疫知识培训,教授学生“七步洗手法”。

  通过此次工作部署会,切实提升了学校师生和防控工作人员对新冠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为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