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民医院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女职工心理健康和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2023-03-10 09:56: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普及心理健康和女性健康知识,提升女职工身心健康水平,3月7日下午,济南市人民医院在北院区门诊五楼会议室召开医务人员心理健康和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妇产科副主任孟宪华、心理门诊医师雷震分别就女性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作了讲解。61c9a5b9d9de4f39a59bbb1b2557775.jpg

  讲座中,孟宪华从身体健康角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女性生理健康知识,倡导全院女职工树立健康生活新理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保持良好的生理及心理状态,健康、快乐地工作和生活。雷震用精彩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专业知识,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如何应对压力与职业倦怠、怎样处理好亲密关系、亲子关系、职场关系等方面专业知识,引导女职工正确面对负面情绪,调整心态、释放压力,妥善处理工作和生活的关系。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实用性、指导性强。大家听后觉得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向上的心态投入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常永亮 焦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