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疼痛管理 守护无痛生活 济南市人民医院开展疼痛护理小组开展疼痛质量提升活动

2024-03-12 17:09: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为提升全院疼痛管理水平,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提高住院患者舒适度,近日,济南市人民医院疼痛管理小组开展疼痛质量质控活动,为2024年的疼痛质量提升行动吹响号角。IMG_256IMG_256

  活动中,疼痛护理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检查计划,并根据《疼痛护理质量检查标准》对各临床科室的疼痛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疼痛评估、疼痛药物治疗、疼痛护理及记录书写等方面。本次检查将外科住院患者围手术期的疼痛管理作为重点检查内容。检查过程中,疼痛小组与各科室护理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实际操作中的问题,对不同科室的患者疼痛情况进行了解和评估,并对各科室现行的疼痛护理系统进行检查和指导,在此基础上,小组制定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旨在提高疼痛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同质化水平。

  疼痛作为第五大生命体征,是患者就医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也是医护人员需要重点关注和管理的环节。通过此次全院质控活动,疼痛管理小组为医院疼痛管理工作树立了新的标杆和方向。下一步,济南市人民医院将继续加强疼痛管理质量控制和管理,不断提高疼痛治疗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疼痛管理方案。我们相信,在全院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医院的疼痛管理工作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为更多患者带来福音。(通讯员 常永亮 焦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