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民医院肝胆血管外科成功举行手术直播学术活动

2024-02-28 15:21: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近日,济南市人民医院肝胆血管外科举行手术直播学术活动,在手术室、麻醉科的大力支持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直播内容是一台荧光腹腔镜下解剖性肝癌切除术。患者中年女性,既往肝硬化病史。主因“右上腹疼痛不适1月”入院。入院后经CT等检查诊断为“肝癌”。 经医院肿瘤MDT讨论和充分术前准备后决定行荧光腹腔镜下解剖性肝癌切除术。手术由周童副主任医师带领团队完成,肝胆血管外科主任卢明书主持讨论和手术解说。患者肝硬化严重,肝功能储备和凝血功能差,肿瘤位置位于肝右后叶暴露困难,手术难度大。术中,周童医师团队凭借精湛技术顺利完成手术。术后,加强围手术期管理,患者康复顺利。

  在直播过程中,山东省内外共约1000多名专业医生观看直播,参与线上直播互动;同时,科室邀请区域内多名外科专家进行了线下交流,大家对肝脏肿瘤的手术指征、手术方式的最新进展、围手术期管理重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和讨论,取得了推广学术、加强交流、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等多方面的良好效果。

  近年来,济南市人民医院肝胆血管外科团队持续加强人才梯队和亚专业建设,不断引进新理念、新技术,科室内形成了团结奋进、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通过开展一系列四级和微创手术,疑难危重症救治能力不断提高,能够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常永亮 焦健)图片1.png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