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报名 驰援武汉 张欣:勇于冲在一线的“女战士”

2020-02-06 18: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大年初一(1月25日)当天,济南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张欣和济南市人民医院的其他3名医护人员接到通知,他们正式入选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名单,成为山东省首批赴湖北医疗救援队人员。

  奋战在抗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左起第一位为张欣)

  逆行而上驰援武汉的“女战士”

  在同事眼中,张欣性格开朗,工作积极主动,业务能力强,一直兢兢业业工作在急诊科一线,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工作者。为了强化业务,提高急救技能,她参加山东省第十三届重症护理专业护士培训,在省立医院学习、进修三个月,并取得证书,还被授予山东省护理学会首届院前急救护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

  现在她逆行而上驰援武汉,更是成为大家心中的“女战士”。

  “我们同事很多年了,认识也有十多年了。这次接到通知,她二话没说主动报名,真的让我们很佩服。”同事翟春霞有些哽咽,她说,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张欣平平安安归来。

  张欣从抗疫情一线发来好消息

  褪去医护人员的身份,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也是四位老人的女儿。但是,此时她更是抗击疫情的勇者。张欣的家人表示,十分相信张欣的专业能力,如今国家有难,每个人都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有顾虑,放心去支援。家人的支持,是张欣远赴武汉的力量源泉。

  拳拳医者心,眷眷大爱情。在疫情面前,张欣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毅然选择勇敢的冲在第一线,主动替救灾人员分担任务,为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奋不顾身的行为令人动容。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