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民医院举办护理科研知识讲座

2019-02-21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2月21日讯(记者 亓晓雨)为强化护理人员的科研意识,提升护理人员的科研能力,鼓励更多的护理人员加入到科研工作中,2月16日,由手术室主办,护理科研推进小组协办的护理科研知识讲座在济南市人民医院北院区门诊楼会议室举行,活动由济南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孙丽霞主持,共有来自全院各科室护士长及护理人员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济南市人民医院手足外科主任王朝亮做了《临床科研设计与思路》的专题讲座。王朝亮结合自身临床工作经验和科研体会,运用ppt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发现问题,如何找创新点,如何选题,如何撰写并投稿等。他强调撰写论文要有创新性,实用性,科学性,掌握科研方法,要养成以科研的思维来开展科研和临床工作。王朝亮跟在座护理人员互相沟通交流,让大家受益匪浅。

  科学研究是护理人员提高护理质量的动力源泉,此次讲座的知识性和实用性强,贴近临床护理工作,极大的激发了护理人员的科研兴趣和决心,为如何撰写护理的科研论文指明了方向。希望济南市人民医院护理人员能虚心学习,用坚忍不拔,潜心钻研的科研精神,主动的参与到科研活动中,为济南市人民医院护理科研工作增添光彩。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