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东戒毒所禁毒戒毒法治宣讲团走进济南市育文中学

2018-05-14 18: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5月14日讯(实习记者 亓晓雨 通讯员 陈超) 5月14日上午,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戒毒法治宣讲团走进济南市育文中学,开展了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法治宣传活动,现场1000余名师生和学生家长接受了教育。活动由省戒毒管理局、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主办,省戒毒协会、《山东法制报》社、山东省红十字会医院及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承办。

  宣讲环节,宣讲团成员陈超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种类、危害、当前新型毒品防范及我国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惩罚规定等。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力差,追求时髦、刺激,容易受犯罪分子诱惑等特点,结合戒毒所现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为鉴,列举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告诫师生、家长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别开生面的宣讲令听众感同身受,深受触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与师生们进行了“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通过禁毒戒毒图版展示、仿真毒品讲解、设立禁毒戒毒咨询台现场答疑、发放禁毒戒毒法制宣传手册、倡议书等方式,让师生们更加深入、细致地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现实危害。副调研员罗光荣身体力行,亲自参与展板讲解,向学生们耐心讲解识毒技巧,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为构建无毒社会贡献力量,其热情生动的讲解受到学生们热烈拥护和好评。

  活动中,少年先锋队代表为主席台领导、警察佩戴了红领巾;学生代表上台向全体学生发起倡议,带头禁绝毒品;与会领导、广大师生纷纷在“无毒青春、健康生活”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表示拒绝毒品的坚定决心。

  本次活动是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认真落实山东省戒毒管理局禁毒戒毒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的直接体现,是助力学校禁毒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通过走进学校,借助全方位、立体化、多形式的禁毒警示教育,从源头上有效预防了毒品侵害,为社会营造出“禁绝毒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