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青春热血

2018-05-04 1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青春热血
——鲁中戒毒所组织警察职工开展无偿义务献血活动

  鲁网莱芜5月4日讯(实习记者 亓晓雨 通讯员许梅冬) 5月4日,鲁中戒毒所组织年轻警察职工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奉献青春热血”无偿献血活动,176名警察职工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以特殊的方式庆祝这个节日。 

  所长金兴会、政委程远瑞、纪委书记孙运虔第一时间来到现场,他们率先挽起袖子,第一批走上献血车,带头义务献血。 

  在活动现场鲁中戒毒所警察职工积极踊跃报名,争先填写《义务献血登记表》,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化验、注册和抽血。此次参与献血活动的青年警察中,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青年警察,有多次义务献血者,最多的累计献血达到2000多毫升。三大队警察卢建民面对记者自豪的说:今天是我第五次参与无偿献血。无偿献血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尤其是戒毒人民警察,我希望用我们的行为带动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这项活动中,为社会奉献更多的爱心与力量。 

  七大队警察于浩一边献血一边对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献血,大学的时候因为当时身体不佳的原因没有献成,听到这次所里五四青年节组织献血,就抓紧报了名,来圆自己献血的心愿。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作为一名警察,更应该积极参与献血,让自己的血液能够拯救到别人的生命。 

  鲁中戒毒所新招录年轻警察张振对记者说,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应该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活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起普及义务献血常识,让更多的人从献血会影响身体健康的误区中走出来,传播正能量,也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吗,同时也给自己“五四青年节”献上一份礼物。 

  据悉,此次无偿义务献血活动共计献血60200毫升,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携手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