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戒毒所举办“听妈妈讲我成长的故事”主题亲情分享活动

2018-05-11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5月11日讯(实习记者 亓晓雨 通讯员 许梅冬) 5月11日,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邀请六十名戒毒人员家属来所参加“听妈妈讲我成长的故事”主题亲情分享活动。省戒毒局教育处处长赵莉、在家的所领导、全体在岗警察、戒毒人员共计七百余人次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播放短视频《对妈妈说的一句话》,随机采访的十余名戒毒人员对母亲说出了心声,送上了祝福。鲁中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金兴会致辞,对新闻媒体和戒毒人员家属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省戒毒局教育处处长赵莉发表讲话,对鲁中戒毒所的教育矫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山东省戒毒局教育处处长 赵莉

鲁中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 金兴会

  本次活动以《毕老师有话说》作为开场,教育矫治科警察毕贞伍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播放5月9日鲁中戒毒所慰问一位身患绝症的戒毒人员母亲的纪录短片,在场家属无不动容。

  五名戒毒人员的母亲带着照片上台讲述了儿子成长的故事。从牙牙学语到长大成人,其中的酸甜苦辣让她们几度哽咽,她们的儿子也走到台上,或是为她们擦拭泪水,或是给她们一个拥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二大队戒毒人员任某作为戒毒人员代表上台深情朗读了写给母亲的一封悔过信。展示了平时的戒治生活和凭记忆和思念为母亲画的一副肖像。今天恰好是任某的生日,母亲为他带来了生日蛋糕,鼓励他积极戒治,早日回家。二大队三十名戒毒人员深情合唱《烛光里的妈妈》将整场活动达到高潮。最后,中式面点班的戒毒人员现场展示中式面点制作,让母亲吃上了他们亲手做的面食。幸福的泪水让普通的面点变得无比香甜。

  下午,各大队组织戒毒人员以母亲节为主题开展微课堂教育,深挖典型事例,保证活动持续推向深入。本次活动通过母亲的讲述,以真情实感打动每一名戒毒人员,对他们走好戒治道路,早日回归社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