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反诈知识进校园 中国银行莱芜分行在行动

2023-10-13 16:14: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为防止电信网络诈骗向校园渗透,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近日,中国银行莱芜分行营业部联合济南市莱芜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联动“反诈”宣传活动。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频频发生,呈现出蔓延性大、隐蔽性强的特点,给受害群众造成了极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本次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诈课。

13544792296224482180

  授课中,银行员工以图片、视频、儿歌等方式,结合诈骗案例和法律知识,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容易接触的诈骗类型、如何识别防范诈骗。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互动,气氛活跃。

9690766837889782660

  通过生动形象的授课与朗朗上口的反诈顺口溜,让反诈知识深入同学们的内心,让同学们了解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在给大家带来便捷生活的同时也埋下了种种安全隐患,但网络安全不能仅仅依靠法律,作为网络的亲身参与者,更应该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切实让广大中小学生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面对网络不法侵害的防范意识,为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张云青)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