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莱芜区召开2023年计生意外伤害风险防范工作会议

2023-05-10 16:46: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记者 芮情)为健全完善莱芜区计生家庭保险保障体系,促进全区广大计生家庭和谐幸福和社会安全稳定,5月10日,济南市莱芜区召开2023年计生意外伤害风险防范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3年莱芜区生育关怀·家庭安康保障工程实施方案》及市计生协福利救助团体保险座谈会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生育关怀·家庭安康保障工程”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为表现突出单位颁奖;雪野街道、苗山镇、茶业口镇依次进行典型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密切协作,在巩固既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加速“生育关怀·家庭安康保障工程”标新服务团队建设,有效发挥“生育关怀·家庭安康保障工程”保险在减轻政府压力、补偿家庭损失、提供民生保障、提高广大计生家庭抵抗风险能力等方面的作用。要多措并举,提质扩面。各街(镇)要加强与人寿保险公司的密切合作交流,建立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分工与职责。计生协会将建立通报制度,定期通报完成情况。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广泛发动。要大力宣传“生育关怀·家庭安康保障工程”实施的意义、参保政策、赔付程序等重点内容,提高群众对“生育关怀·家庭安康保障工程”的认识及社会参与的积极性。要完善程序,理赔到位。要研究服务措施,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充分运用现代服务手段和互联网技术,为计生家庭提供简便易行、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维护“生育关怀·家庭安康保障工程”实施工作的良好口碑和品牌形象。

  据悉,“计生家庭意外保险”是一项政策性强,缴费低、保障高的普惠性质保险,旨在提高计生家庭抗风险能力、减轻计生家庭负担。中国人寿作为中管央企,积极落实计生家庭保障行动,切实发挥了计生保险的作用。2022年共为19989人送去保险保障5.96亿元,为447人理赔各类保险金83.13万元,有效减轻了出险计生家庭的经济负担,提高了意外伤害、住院津贴、重大疾病等保障水平。今后,中国人寿莱芜分公司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计生保险的知晓率,优化服务质量,提升计生保险的群众满意度,努力开创莱芜区“计生家庭意外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