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反腐倡廉 警民共建|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梁坡派出所普法走进新华保险莱芜中支

2023-03-30 13:57: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3月30日,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梁坡派出所联合新华保险莱芜中支开展警民共建活动,唱响“遵纪守法,反腐倡廉”主旋律,构建党建引领、警民融合、联防共治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活动中,梁坡派出所民警马贤勇利用多年法律知识授课经验,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普法讲座。马贤勇从一组触目惊心的电信诈骗案件数据说起,通过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例为大家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特点、惯常套路和应对方法,深入普及反诈骗知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反诈灵魂八问、防诈顺口溜,马贤勇亲切、接地气的反诈风险提示,为大家再次敲响反诈防骗警钟,确保警保联动有效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营造“人人防诈、人人反诈”的社会氛围。

  开展保险业清廉文化宣讲,马贤勇结合保险行业职务犯罪刑罚处罚案例,揭露保险业职务犯罪的危害,帮助大家算好违法犯罪“七本帐”,牢记违法成本高,“伸手”需谨慎的道理,明确法律执纪红线,做到多管齐下不想、不能、不做,养成遵守法律,廉洁自律意识。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守纪律,讲规矩,遵规章,是做好工作、干好事业的前提和保证。马贤勇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人生自律四则,上班认真工作、下班健康生活、平日拒绝利欲、一生清廉好过,告诫大家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公序良俗,遵守规章制度,珍惜幸福生活,提升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

  本次警民共建活动,是深化党建共建、警民共建、共同进步的成功探索,不断激发各自发展的内生动力,结对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结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新动力,构建起党建引领、警民融合、联防共治的基层组织治理新格局,把警民双方"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要求落到实处,为建设和谐莱芜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孔维辰)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