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爱心集市”志愿服务活动

2024-04-16 16:54: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4月13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爱心集市活动。1c995c985f2d19a48d60a8fe02d3e11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个人防护、防灾减灾、防火灭火等主题,向周边居民进行宣讲,号召居民积极学习基础的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急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40415142420

  与此同时,应急管理局机关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猝死及生命救援“黄金四分钟”的意义。随后,配合使用模拟人,为广大群众演示了如何判断患者意识、呼吸、大动脉搏动,呼救的注意事项及技巧,正确的胸外按压部位和力度,人工呼吸的注意事项以及AED除颤操作要领等,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对急救过程中的基本要领进行了解读。c9841fe4d94526549453eb3bf37cbb2  此外,依托爱国卫生月的时间节点,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保持健康体重 维护自身健康”倡议书,向居民发出“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的号召,倡导居民积极行动起来,为健康莱芜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爱心集市活动,宣传了应急救护知识和“健康体重”主题科普知识,增强了居民的应急防护意识,提升了健康技能。下一步,莱芜区应急管理局将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应急知识的宣传普及,着力提升全民应急救护知识水平,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迈向新台阶。(通讯员 王文光)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