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开展畜禽粪污综合利用指导

2022-06-14 17:18: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孙鑫鹏)为迎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督察,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农业农村局开展畜禽粪污综合利用指导工作,工作人员到各镇(街道)随机抽取畜禽养殖场(户),查看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建等情况。

  近年来,济南市莱芜区高度重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通过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采取分类指导、严格监管等方式,强化养殖场(户)监管,规范养殖行为,完善畜禽粪污处理设施配套建设工作,逐步提高资源化利用率。目前,济南市莱芜区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建率达到100%、养殖专业户粪污处理设施配建率达到90%以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0%以上。

  对于检查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养殖场(户),要求所在镇(街道)的畜牧兽医工作部门督促限期整改,并举一反三,在全镇(街道)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落实绿色养殖各项要求。下一步,莱芜区农业农村局将对全区畜禽养殖场(户)进行科学管理,指导完善粪污设施,强化养殖监管。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和培训,积极推广新型养殖模式与技术,不断提高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推进养殖生产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