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农业农村局召开花生良种收获机艺融合现场观摩培训会

2023-09-06 08:46: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记者 韩文悦)9月5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农业农村局召开花生良种收获机艺融合现场观摩培训会,进一步提升花生生产技术水平,促进花生单产提升。莱芜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苗山镇、和庄镇、茶业口镇、鹏泉街道农技站技术人员及部分花生种植大户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山东省花生研究所研究员王传堂以《高油酸花生应知应会》《花生品种识别》为主题,从什么是高油酸花生、高油酸花生好在哪里、花生育种目标、花生育种方法等方面,向在场人员详细介绍了花生单产提升的良种良法。农户们认真听讲,并时不时拍照记录。

  培训会结束后,大家依次参观了花育665、潍花22花生种植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潍花22及花育665的特征特性、品质、产量表现。随后,共同观摩了花生联合收获机等不同型号花生收获机具的作业演示,进一步了解花生收获机具在操作方便、破碎率小、损失率低、工作效率高的显著特点。

  “今年我们引进了潍花22、花育665两种花生新品种。亩产量由以前的600斤增加到了900斤。同时,今年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我们还购置了花生联合收获机,极大减轻了农民的作业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益。下一步,我们会在管理方面进行再提升,争取花生亩产量能达到1000—1200斤。”苗山镇花生种植户赵来说。

  “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想通过专家教授的指导,让大家认识好的花生品种,学会好的管理方法,并通过现场观看高质高效的机械作业,让他们在今后的生产中,能够用上新的机械和新的技术,助力花生的增产增收。”莱芜区农业农村局农机站负责人高仁银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