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田间课堂送“技术” 机收减损促增产

2022-06-03 12: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亓文娇)减损就是增产,6月3日上午,莱芜区农业农村局在杨庄镇开展农机手机收减损田间课堂培训活动,通过专家技术指导和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机手减损意识和安全生产要点,全力保障夏粮丰收、颗粒归仓。

  培训会上,技术专家分别从机具检查、作业行走路线、适宜收割时间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小麦机收过程中机收环节损失的原因及减少损失的措施,让农机手对小麦机收减损技术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指导农机手通过小麦机收减损技术开展小麦收获减损作业生产,为小麦机收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下一步,莱芜区农业农村局将广泛宣传动员,将田间课堂培训推广到全区各个田间作业点,让更多的农机手掌握机收减损技术,提高全区小麦机收作业质量和效益。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