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农业农村局:无私奉献为群众 第一书记在行动

2022-05-03 1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刘丽欢)狄纯利是济南市莱芜区农业农村局选派到郭家沟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自驻村那一刻起,他就深入乡村一线,了解村情民意,真心服务群众,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用心”立产业,捐赠有机肥

  狄纯利在驻村后就迅速进入角色,深入到村民中间,积极入户走访了解民意,在反复的交流和沟通中他摸透了郭家沟村里的真实情况,也明白了群众的真正需求。

  郭家沟村有18个蔬菜大棚,在深入考察后,狄纯利发现这些蔬菜大棚都存在土质差、土壤板结严重的问题,严重缺乏有机质,要想提高产品产量、改善产品质量、卖出优质价格,就必须施用有机肥加以改善。可是受疫情防控影响,种植户们无法及时采购到优质的有机肥,这可急坏了他们。

  在了解情况后,狄纯利想尽一切办法、调动所有资源,多方打听联系采购渠道,甚至自掏腰包10600元购买了10吨有机肥捐赠给郭家沟村的种植户们。

  狄纯利这种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举动感动了村里的每一个人,既生动展现了第一书记积极履行职责、关心困难群众的责任担当,又充分诠释了对乡村振兴的主动作为。

  “用心”为村民,坚守第一线

  莱芜区“疫”战打响,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狄纯利一直坚守在战“疫”第一线,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带领郭家沟村党员群众共同抗击疫情。

  疫情形势严峻,他深知村里的防疫物资还不是很充裕,再次自掏腰包花费3500元为村里购买了口罩、酒精、消毒液、方便面等防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物资到位后,他立即将防疫物资送到了防疫卡点和村民手中,并宣传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

  在收到防疫物资后郭家沟村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都是紧缺物资,解了我们燃眉之急,非常感谢第一书记的无私奉献。

  “谈不上无私奉献,我非常感谢党组织给我这个机会,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给每一个村民,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也是我个人的荣幸。”狄纯利这样说。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驻村第一书记狄纯利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他真真切切地做到了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头,为乡村振兴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