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沙场秋点“尖刀兵” 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开展2020年度驻村“第一书记”实绩考核工作

2021-01-21 18: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霖凯)为全面掌握市派、区派第一书记建功基层的“尖刀兵”作用发挥情况,深入提振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的先锋引领作用,1月20日,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精心准备制定考核方案并成立考核组,考核组兵分两路对市派、区派驻村第一书记展开2020年度实绩考核工作。

  考核工作全程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重点围绕自查总结、个人述职、干群评价、民主测评、谈话考察、实地查看、综合评定等程序进行。各村积极组织召开村两委及党员群众代表会议,采取不记名填写方式组织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帮扶贫困户进行满意度测评。同时,随机走访群众,认真听取群众代表对驻村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实地研判并做详细记录,真正做到全面剖析、纵深摸排驻村第一书记年度的履职情况,切实掌握党组织、干群对驻村第一书记的第一手客观评价。

  “用汗水滋润群众笑脸,用脚步丈量任重道远”。 牛泉镇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以来尽职尽责、兢兢业业,竭尽能力为班子促凝聚、为村民解难题,全心全意聚焦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治理水平提升、为民办事服务等重点工作,真正发挥了“第一书记”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尽锐出战,在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的各项工作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一捧真情驻基层,熠熠闪光亮民心”。通过此次对驻村第一书记考核,进一步提高了驻村工作群众知晓率,扩大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力促驻村第一书记干劲再激发、站位更精准、目标更明确。驻村帮扶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承迈“驻村第一书记”担当负责的态度、昂扬向上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尽锐推动牛泉镇各项基层工作全面推进奏响新时代的高歌乐谱。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