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市2个村被评为省生态文化村

2018-01-11 14:16:00 来源:莱芜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9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近日,省林业厅下发《山东省林业厅关于公布2017年度山东省生态文化村的通知》,对在山东省生态文化村评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进行表彰。我市雪野旅游区官正村和莱城区牛泉镇庞家庄村荣获2017年度“山东省生态文化村”荣誉称号。

  山东省生态文化村评选活动是省林业厅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莱芜市雪野旅游区官正村和莱城区牛泉镇庞家庄村始终坚持“生态立村、文化兴村、产业旺村、人与自然和谐”的发展理念,深入挖掘林业生态资源优势,不断加强森林生态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繁荣生态文化,突出示范带动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我市将大力推进生态文化村建设,宣传普及生态文化知识,弘扬生态文化,增强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加快构建繁荣的生态文化体系。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