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召开2020年度村党组织书记向街道党工委、纪工委述责述廉会议

2020-11-24 1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记者 亓若琳)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村党组织书记责任担当意识、廉洁自律意识,11月24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召开2020年度村党组织书记向街道党工委、纪工委述职述廉会议。区纪委常委、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董照华、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纪工委委员、56个村党组织书记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上河村、大沟村、大官庄村和后城子村4名村党组织书记围绕个人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依规依纪履职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向街道党工委、纪工委报告,并接受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纪工委委员询问。询问问题精准到位,辣味十足,切实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随后,与会人员对党组织书记采取无记名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


  区纪委常委、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董照华对本次述责述廉会议进行了点评,强调述责述廉就是以“述的清”促“落得实”。要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要坚守廉洁底线,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全街道立规矩、树标杆、作表率;要牢记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坚持发展至上、民生优先,切实为群众谋福祉;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不为违纪找借口。

  会议最后,辛庄街道负责人周波做了总结讲话。会议要求,要落实好会议精神;纪工委及时向各村反馈民主评议情况;各村党组织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务求取得实效。
  下一步,辛庄街道将加大自查力度,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实处,为辛庄街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