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山东省第二十二届兰花博览会开幕 现场签约项目9.6亿元

2024-02-20 11:24:56 来源:幸福钢城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回大地暖人间,兰花盛开迎新春。2月19日,山东省第二十二届兰花博览会·山东省第一届兰花节暨辛庄街道双招双引推介会在乔店村山东省兰花博览馆隆重开幕。

  本次兰博会共有1000余盆兰花参展,其中,5盆获特等奖、15盆获金奖。

  据了解,自2010年钢城第一次举办兰博会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兰博会。兰博会的举办,不仅为优化钢城区花卉产业结构,推进花卉新品种选育、栽培技术创新和“花文化”挖掘提供了强劲动力,还持续擦亮了“花开辛庄”这一品牌,充分展现了辛庄街道兰花保护培养及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  

  为切实推进辛庄街道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为经济建设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共有6个项目签约,总额共计9.6亿元。

  此外,辛庄街道聘请了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2010年年度总冠军、著名歌手刘大成为辛庄街道“招商大使”。

  随着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副秘书长史宗义宣布兰博会正式开幕,现场的气氛瞬间达到了高潮。兰花爱好者们纷纷进入兰花展览区,或欣赏兰花、或拍照留念、或聚在一起交流心得。

  来自法国的游客盖杜伯乐说:“这里的兰花真是太漂亮了,我在其他国家旅游时也见过他们培育的兰花,但是跟中国传统的兰花相比,缺少了一种独有的韵味,我一定要多拍几张照片,让故乡的朋友们都看看中国的兰花。”

  本次兰博会为全国各地的兰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辛庄街道打造“花开辛庄”特色品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起到了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