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致敬医者!济南市人民医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2020-08-19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记者 黄萍 通讯员 刘建勇)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济南市人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来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


  8月初,济南市人民医院组织部分业务高超、技术精湛医务人员分别到济南市嬴城社会福利院和大王庄社区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在济南市嬴城社会福利院,专家们热情为福利院老人及福利院部分职工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心肺查体及眼部检查,针对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进行了答疑解惑和健康宣传教育。

  在大王庄社区,义诊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专家们通过仔细了解患者的病史及以往的生活习惯,并从不同方面为居民们提供生活健康指导、宣传健康知识、医学常识和治疗建议,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专家主动上门为其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两次义诊共接待咨询群众360余人次,免费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1300余份、药品价值2000元。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广大群众常见病防治常识,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2020年秋冬新冠肺炎疫情,指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8月7日,莱芜区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班在济南市人民医院举行,全院有26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班。区卫健局的相关领导对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8月17日,济南市人民医院在南院区门诊楼5楼会议室召开庆祝医师节座谈会。医院领导、部分职能科室主任、知名专家、重点学科、学科骨干和援鄂援外援边人员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所有到会人员都表示,要落实好会议精神,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努力工作、创新进取,把济南市人民医院建成为鲁中区域性医疗中心而不懈奋斗。


  在病房里、手术台上他们是医者仁心的大夫,但在脱去白色大褂的生活里,他们也是普通人,而在医院组织的一系列乒乓球比赛、临床技术创新奖评选活动、摄影书画展、清泉健步走、医师节座谈会等活动上,更让我们看到了他们不一样的、多才多艺的风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