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春风沐嬴城,英雄凯旋!济南市人民医院10名援鄂医疗队队员今日回家

2020-04-05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记者 吕胜男)4月5日,济南市人民医院10名援鄂医疗队员结束隔离休整期,平安回家。济南市人民医院为他们举行了盛大的英雄凯旋欢迎仪式。

  在医院广场,医院职工、援鄂医疗队员家属、爱心市民拉着横幅、手持国旗和鲜花列队欢迎。临近中午,在大家的期待中,载着援鄂英雄的大巴车缓缓驶入,“欢迎回家!”“英雄们辛苦了!”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向队员们传递着美好祝福。援鄂英雄们依次下车,在接受鲜花和掌声后,与家人、同事、朋友紧紧拥抱在一起。

  “3月18日,黄冈市新冠病人清零,我们顺利完成抗击疫情的任务,为山东人民、湖北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欢迎仪式上,济南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山东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彭建代表医疗队队员致辞,他说,在湖北期间,全体医疗队队员感受到了来自莱芜区委区政府、医院党委和全院职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将继续发扬不怕牺牲、敢于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秉承医者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贡献更大力量。

  济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强代表院党委及全院职工,向彭建等10名援鄂英雄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慰问。他说,自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以来,济南人民医院接连派出两批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湖北黄冈。面对当时充满未知的危险,援鄂英雄们响应号召,主动请缨,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战疫最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用精湛的医术、科学的护理,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决战,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出色完成了救治任务,为打赢黄冈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广泛赞誉,为山东争了光、为济南也为医院争了光。无愧于“英雄”的称号,是全社会、全院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莱芜区相关负责人向援鄂英雄表示慰问,她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安心休整,好好享受和家人团聚的日子,同时也认真总结这段特殊时光、特殊经历所留下的宝贵财富,总结经验,提升自我,为莱芜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 

  “在湖北,她是国家的战士;回到家,她就是我的公主。”手捧鲜花,阔别近50天,援鄂医护人员张晓旭家属李晓鹏在今天等到了他的公主。敬佩、祝福、想念……“团团圆圆才是真,家里包好了饺子,就等着他回来吃了。”“很想妈妈,好久不见她了,她是我的英雄。”“还有2天、还有1天,从半个月前,宝宝就在倒数妈妈什么时候回来,现在终于见到了……”

  春风沐嬴城,英雄凯旋。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欢迎回家!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