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4小时集结!济南市人民医院6名白衣天使再次火速出征武汉

2020-02-15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 王新宇)2月15日,济南市人民医院再次集结,6名医务人员加入山东省第11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进行医疗援助工作。这是济南市人民医院派出的第二批赴湖北医疗救援队。

  本次出征的6名医务人员分别是济南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彭建,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陈晨,手术室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孙晓磊,呼吸内科主管护师王芳,护理科主管护师张珊珊,重症护理科主管护师张晓旭。

  在出征仪式上,济南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强进行动员讲话,6名医务工作人员分别对驰援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张志强说:“希望你们在服务好患者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防护,确保自己的安全,我会在这里等着你们平安归来,为你们庆功!”

  济南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彭建临危受命,担任山东省第11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他说:“非常感谢党组织对我的信任,我一定带好队伍,保障我们队伍自身的安全,尽我们医务人员的职责,用我们的临床治疗及预防,服务好武汉人民。”

  孙晓磊说:“到达武汉后,我们将会更快的投入到疫情的战斗中去,以最好的状态服务患者、治疗患者。”“虽然时间有一点仓促,但是早已做好心理准备,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觉得有机会去去湖北,帮助那边的人民,是一个神圣的责任,我也会和同事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湖北!”陈晨说。

  出征仪式后,张志强将鲜花送到每一位出征队员的手中,医院的同事及家属纷纷为他们送行,并送上祝福。“我为我的孩子感到骄傲, 希望她可以用专业的技能帮助那边。孩子最喜欢吃我和他爸爸做的饭菜,待她平安回来后会做给她吃。”重症护理科主管护师张晓旭的母亲马新玲说道。

  截至目前,济南市人民医院共有两支医疗队、10名医务人员赴湖北“疫”线战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