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援鄂故事:湖北,我曾来过,今又来,还会再来

2020-02-06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只能说,我和湖北非常有缘。十三年前,我曾在这里读书,这里培养了我。十三年后,得知这里疫情严重急需医护人员的时候,我立刻报了名,我要将我所学回报给这里。

  大年初一晚上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我的心情非常复杂。心疼,对这片土地和人民的心疼战胜了对疫情的害怕和恐慌。真希望早一点投入战斗,将疫情早日消灭掉,让一切恢复本来的模样。

  经过严格的培训后,我们上岗了。面对一个设施尚未齐全的医院和陌生的同事,刚开始的一切感觉是杂乱无章、有劲没处使的。让人骄傲的是,我们山东人非常团结、能干。医疗和护理在磨合中工作迅速进入正轨,院感在没有条件的情况下创造条件做出了清洁区、半污染区和污染区,制定了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而且我们每一个医护人员都必须经过穿脱防护服的考试才能上岗,工作中每一次穿脱防护服都有院感科的人在旁边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监督、帮助,这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医护人员的感染,就冲这点,我真为咱们山东人感到骄傲!

  李娜和张欣2月1日在病房内第一次会师

  每天工作,我们都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三层手套,这给工作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但是几天下来,我已经慢慢掌握了技巧,越来越溜了,前天给一位阿姨打留置针时,那位阿姨夸奖说:“你们山东人打针技术真好,一点也不疼。”能尽自己的一点力量让他们减少一点疼痛,心里真的很高兴。

  “责任制整体护理”过去紧紧停留在口号中的事,在这里变成了现实。患者不允许有人陪,他们的吃喝拉撒还有病区的卫生全部落在了我们护士身上,一个班下来,常常累得手脚都不听使唤。这还不算最困难的,最难的是年龄大一点的患者都操着地道的方言,我常常要沟通好几遍才听明白他们的意思,这给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一个班下来口干舌燥,但是为了节约防护服,我都忍着不喝水不上厕所。

  但是,我感觉眼前所有的困难都是暂时的,今天,我们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首例患者治愈出院了,这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相信疫情终会被战胜。

  等孩子大一点,我还会再回来,带他们看看妈妈曾经学习和战斗过的地方,给他们讲讲过去疫情笼罩的湖北,再看看那一刻樱花漫天的湖北。【讲述人:李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