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拧紧项目建设“安全阀”

2020-08-06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记者 邵炳茹)近日,记者在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现场看到,施工现场是随处可见的安全标语及安全运行记录牌,时刻警醒着进场工人紧绷安全弦,把好安全关。济南铁赢城乡建设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副部长王凯表示,安全生产是所有工作的基础,所以始终作为最首要的工作来抓,无论从工人的入场培训、消暑物品发放,还是日常工作监管,都强抓不懈,始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自入夏以来,气温不断攀升,进入七八月雨季后,高温闷热潮湿的气候更是让人难以忍受,项目建设方针对高温天气,及时组织人员购买了西瓜、绿豆、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和药品;并随时掌握天气和汛情预报,合理调整施工人员的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户外工作,实行两班倒,在保证每个工人的休息时间的同时,延长工作时间,紧抓工期。

  “祸患常积于忽微”,安全与风险仅有一步之遥,从小到规范佩戴防护器具、防暑防晒,大到事前研究出定安全施工方案,重工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建设方着眼于大体系、小层面,确保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控制到位、生产前期的安全把关到位。“在管道铺设过程中,深基坑施工和顶管施工这两项有一定的风险性,容易出现塌方和破坏原有管道的情况,所以每次施工前,我们项目组都会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安全施工方案,确保万无一失。” 王凯说。

  “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安全是项目施工建设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需求。今年以来,山东重工(济南 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建设项目工程进度受到了疫情防控的影响,为确保项目如期竣工,各项目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并制定工作组,紧盯现场,力争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如期竣工,为重工项目早日投产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