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殷鲁谦带队到济南市莱芜区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1-03-18 11: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邵炳茹)3月16日下午,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第一组,到莱芜区就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程华,市人大常委会省管副厅级干部刘延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姜涛等参加活动;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等陪同活动。


  殷鲁谦首先来到中国五矿鲁中矿业采矿部,现场察看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施工安全保障措施落实、设备维护保养、安全生产员培训等情况,听取相关专家检查评估介绍。殷鲁谦说,安全生产连着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章程,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要时刻长鸣警钟,不断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按照制度严格落实。要运用法治思维,加大监管监查力度,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防患于未然。
  随后,殷鲁谦一行来到莱芜矿业公司谷家台铁矿,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等情况。殷鲁谦指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抓安全生产就是抓高质量发展,抓安全生产就是抓民生,抓安全生产就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理念,不断密织安全生产防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殷鲁谦强调,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认真吸取安全生产教训,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积极整改安全生产问题,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人员素质,不留下任何一个盲点,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切实抓好各类安全风险防控,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本质安全水平,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打造“五个济南”提供坚强的安全稳定保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