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济南市莱芜区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06-25 18:10: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记者 亓若琳)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安全生产法》学习,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有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细致排查农业农村领域安全隐患,济南市莱芜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召开启动会议,筑牢安全思想

  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莱芜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会议传达了市农业农村局、莱芜区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月”有关工作部署,制定了《济南市莱芜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对后续“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开展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组织问答测试,强化督导检查

  为强化《安全生产法》宣传,提高农业农村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了“新安法”知多少问答小测试,测试活动借由微信等平台在全区农业农村领域广泛发动,局机关工作人员、各镇(街道)农业工作人员、农业农村领域各生产经营主体踊跃参与,截至目前,共参与答题841人次。区农业农村局对农业农村领域各生产经营主体开展了一系列督导检查工作,旨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排除农业农村领域存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开展书法比赛,加强安全宣传

  组织开展了“农安2022”安全生产书法比赛活动,先后征集参赛作品60余幅,并组织开展了优秀作品评选鉴赏会,评选出了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派出安全生产宣传小组,前往莱芜区文化广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责任、常见的安全风险隐患和应急处理办法等,赢得了市民的良好反响。

  通过“安全生产月”一系列活动,有力推进了《安全生产法》宣传,深入强化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细致排查了农业农村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有效提升了农业农村从业人员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本质水平,为维护农业生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