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2-06-25 21:16:08 来源:莱芜融媒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D0A6536

  6月25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传达了《关于加强全行业全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莱芜高新区安全生产监管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镇)主任(镇长)汇报了企业安全生产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各行业领域牵头部门汇报了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摸底和管理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以领导包挂、街镇包企为抓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强力推动“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确保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D0A6512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细化责任清单、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企业认真执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定,提升整体安全水平。要严格落实区安委办下发的《关于加强全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摸清全区有限空间作业底数,督导企业制定应急预案、规范作业流程、加强教育培训,坚决防止事故发生。要密切关注高温天气预警信息,加强预警提示,强化对企业和室外作业现场防暑降温措施的监督检查,督促落实防护措施,确保劳动者生命安全。要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应急响应等工作机制,及时掌握汛情、气象情况,强化自然灾害预测预警。要强化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加强对全区燃气特别是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检查,全面排查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行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