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吴秀峰:书法惠民 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0-05-19 22: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亓若琳)“秦区长的工作报告内容贴切、数字详实,作为一名普通群众,也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济莱规划调整后不断增长的幸福感。我比较关注区长报告中的民生与城市建设,对七个‘坚定不移’印象深刻。”5月18日晚,结束分组讨论后,区政协委员、区社组联副会长、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翔宇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吴秀峰说。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莱芜区将坚定不移的提升功能品质,不断彰显城市魅力,要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服务莱芜模式,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升群众文明意识,让城市更具有人文情怀。吴秀峰表示,城市魅力提升离不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莱芜区书法家协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一直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文明志愿服务做文章,开展书法展览、送书法下乡、到企业慰问、为群众送“福”等一系列活动,为百姓送上书法大餐,做好群众的文化服务。“莱芜区书法家协会一直希望通过用书法作品弘扬传统文化,使市民对艺术有更深的认识,提升市民的文化意识,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吴秀峰说。
  吴秀峰表示,莱芜区书法家协会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中心,向企业、社区、乡镇开展书法慰问等活动,加强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吴秀峰表示,济莱融合后,人们的幸福感提高了,生活质量也会不断提高,对精神文化需求也会不断提高,这对于我们书法家协会来说,更要有责任和担当,为群众带去艺术的大餐更为迫切。
  在两会中,吴秀峰提交了《关于莱芜区书法家协会与中小学生书法教育挂钩的建议》,希望书法家协会的优势人才资源帮助到中小学生的书法教育。吴秀峰告诉记者,现在有一些中小学校的书法课缺乏书法专业老师,建议各中小学与书协建立密切联系,通过对书协会员的考核选择适合的人才进入校园,担任中小学生的专业书法老师,实现专业书法教育的普及。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