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政协委员王承强:打造体验式安全教育场所 提高中小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2021-01-26 2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记者 亓若琳)1月26日,出席政协第十届济南市莱芜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向大会报到。承载着全区人民期待和重托,他们将最新的社情民意带到两会来,为城市发展献计献策。莱芜区政协委员、莱芜万强食品有限公司王承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会议他带来了打造体验式安全教育场所,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意识的建议。

  王承强说,孩子的安全是每个家庭关注的头等大事,每年都会有不少中小学生出现安全意外,给家庭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与遗憾,孩子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目前,对于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大多都在课堂学习、线上APP知识学习及各学校组织的应急演练等,“演练不是实景,中小学生心理承受能力较弱,一旦遇到地震、大雨等突发情况,会缺乏有效的心理准备和应对措施。”他说。
  王承强认为,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除了增强其安全意识外,还要提高其自我保护的能力,说教式教育的同时也要增加体验式学习,让中小学生多参加参与性和操作性强的实践活动,真正掌握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王承强希望,教体局等部门建立专项资金,打造专门体验式场所,让中小学生通过沉浸式体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鼓励职能部门和社会团体主动走进校园,帮助中小学广大师生完善各种安全防护知识社会实践或体验活动,将更多的安全技能操作引入课堂,让中小学生真正掌握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