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市政供水专项监督检查

2020-02-18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友娟)为确保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生活饮用水安全,近期,莱芜区卫生监督所对市区内7家市政供水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活动,主要监督检查市政供水单位的持证情况、卫生管理制度、净水消毒设施运转、水质检测记录(化验室情况)、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贮水设备清洗消毒、卫生安全防护等内容。实地查看厂区环境、蓄水设施、配水管网卫生布局是否合理,警示标志等情况,并向供水单位发放了新冠肺炎防控科普知识手册,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检查发现,各个供水单位卫生管理制度落实较好,制水、供水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工作布置到位,消毒设施运转正常,水质检测及时有效,各项记录规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了实处。针对个别单位消毒记录不规范、供管水人员传染病防控知识缺乏等问题,提出监督意见,下达整改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到位。

  下一步,莱芜区卫生监督所将紧紧盯住供水单位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卫生管理落实,从严监管,坚决杜绝水质二次污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