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卫生监督所职能交接后全面开展职业卫生工作

2019-09-25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友娟) 为切实做好职业卫生监管职能交接后的职业卫生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济南市莱芜区卫生监督所于交接职能后立即成立职业卫生科,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聚焦重点行业、重点环节,依法防治、源头治理,安排有职业卫生监管经验的卫生监督员学习交流职业卫生监督知识,认真履职,依法查处侵害劳动者健康权益的行为。

  自9月2日开始,莱芜区职业卫生监督员对全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工作,到目前为止共检查企业18家,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同时要求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建立用人单位负责、行政机关监管、行业自律、职工参与和社会监督的机制,实行分类管理、综合治理。并要求用人单位积极为劳动者创造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的工作环境。使重点行业领域职业健康相关指标达到相关要求。

  目前莱芜区卫生监督所职业卫生开展准备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机构到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