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选派专职书记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8-31 11: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记者 亓若琳) 8月31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召开选派驻村专职副书记座谈会,对团圆坡、西马泉、焦家庄等七个班子比较薄弱的村选派专职副书记,以强有力的基层组织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

  今年以来,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五个一”:一个目标,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一个载体,棋山康养田园综合体,一个产业,棋山万亩艾草产业园,一张名片,省级美丽乡村建设,一个保障,就是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由于种种原因,目前棋山国家森林公园村级班子相对比较薄弱,为此,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决定,向部分村级班子比较薄弱的村派驻专职副书记,以班子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学波要求选派的专职副书记要尽快进入角色,熟悉村情,在村党支部书记的领导下尽快开展工作。当前要把“三资”清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在手上,作为驻村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把“三资”清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紧紧依靠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抓好村级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以强有力的基层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座谈会上,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副书记亓学富宣读了任名决定,并就选派工作的有关事宜进行了安排,决定向派驻专职副书记的村每村拨付1万元的村级运转经费。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