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相聚棋山,喜庆丰收 钢城区第三届农民丰收节今日开幕!

2020-09-20 12: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记者 吕胜男)9月20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相聚棋山,喜庆丰收”第三届丰收节开幕仪式在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八大庄村举行。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理事长顾向东,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副会长王文,钢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璞,钢城区副区长吴加庆,钢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旭东,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学波等领导出席活动。

  吴加庆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钢城区委、区政府始终将“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打造“都市精致农业新高地”为目标,初步形成了“畜禽、花果、药菜、苗木”4大线系特色产业发展格局,省级农业示范产业园、棋山康养田园综合体、龙韵田园等一批农业重点产业项目顺利落地,昊坤农业、康养葡萄等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崛起,莱芜三黑、蜜桃、赢菊、丹参、艾草、景观松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同时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清洁取暖,稳妥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农业发展态势良好,农村环境明显改善,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三农”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新进展。

  开幕式还举行了棋山国家森林公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张学波分别与山东鲁体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索菲亚(山东)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济南中翔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山东莱润智慧农业有限公司4家企业负责人签约;王璞为上马泉种植专业合作社、土场洼子中草药种植合作社等7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统一揭牌。

  为充分利用丰收节庆效应,提振消费活力,促进农民增收,活动现场还汇集钢城区优质企业,带来水果、艾草、蔬菜等多种农副产品进行农业产品博览会展销,拓宽销售渠道,通过文旅融合促进消费的方式拉动内需。同时,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还现场发放部分代金券,用于购买参加农业产品博览会的农产品,让游客和农民一起感受丰收的喜悦。

  在棋山康养田园综合体的展位上,摆满了艾条、艾柱、艾绒、艾草床上四件套等产品,购物的游客络绎不绝,“今天带来了6个系列的20多种产品,虽然是第一次亮相,但还是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感觉对我们品牌的推广和产品的出售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棋山康养田园综合体总经理樊西刚说。

  “平时的时候大家对我们产品不太了解,但借助丰收节让游客试吃产品,也能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产品,对企业也是一个比较好的宣传。”昊坤果业金鼎店门店负责人任维娟正在忙前忙后为游客介绍产品、提供销售服务,她说,今天带来了果干、果脯产品及礼盒装,游客的购买积极性非常高,已经卖断货了。

  钢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农民丰收节为契机,精心组织好“广大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助丰收”等系列活动,继续拓宽销售渠道、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引导社会各界关爱农民、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切实将丰收的硕果转化成农民朋友实实在在的收入,共同浇灌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的璀璨之花。

  据悉,此次钢城区第三届农民丰收节为期三天,将举办直播带货话丰收、文艺演出、民俗文化表演、农产品采摘体验、优秀农技人才和农村致富带头人(组织)表扬活动、农业产品博览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