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这就是山东|领会精神 落实措施 钢城区棋山管委会全力推动改厕工作

2019-11-30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记者 吕胜男) “改厕后既美观又卫生,也没有难闻的气味,经过净化处理的污水还能重复利用,这项工程真的太好了。”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岔河村村民任大爷说。

  今年10月份以来,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岔河村将农村改厕任务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措施,积极按照上级要求,对村内的需要改厕的220户居民进行整体改造。活动开展前期,由于村内居民常年都在家中的厕所饲养家畜和堆积杂物,很多居民对改厕活动都不认可,村两委成员利用村内的喇叭宣传改厕好处,深入居民家中做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村委成员带头从自家开始,然后对村内贫困户、五保户等着手治理,起到推广带头作用,使改厕任务有序进行。

  据了解,由于三岔河村土质较硬,村两委为加强改厕速度,动用挖掘机、电镐等机械进行整治,并雇佣村内的闲置劳动力,以此项工程为契机给他们增加收入。针对村内年级大的村民,村两委成员亲自动手帮助他们清理厕所杂物。截至目前,村内改厕工作已基本完成。“能给老百姓干点实事,让他们切实得到好处,我心里真的非常高兴。”三岔河村村委会主任吴召兰说。

  从开展改厕工作以来,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岔河村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对农村改厕工作进行广泛深入宣传,拟订45天工期,加快工作步伐,全力推进厕所革命。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