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美德信用口镇】人勤春早,万象“耕”新 ——莱芜区口镇街道康陈村抢抓农时 开展麦田机械化镇压作业

2024-03-15 10:06: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春风送暖,万象“耕”新。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抓好春耕春管是确保全年粮食稳产丰收的关键。连日来,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康陈村立足农业生产实际及时安排部署,早谋划早动手抢农时,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e5d5739e7936990d4f69d14082abc55

  在康陈村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成片的麦田里,绿意盎然的麦苗长势正旺,镇压机正穿梭于麦田中进行镇压作业,伴随着轰鸣声,田间地头呈现出一幅动人的春耕图。种植户说:“麦田经过镇压,可抑制干土层发展,保墒提温,压实表层干土,弥合土地裂缝,减少土壤水分蒸发,防止麦苗出现萎蔫现象,从而进一步促进春季小麦苗情转化升级,为夏粮生产搭好丰收架子。”

  三分种,七分管。春管田间忙,人勤春来早。康陈村立足“早”字、凸显“抓”字、实现“干”字,吹响春耕备耕集结号,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抓好春耕生产,为2024年农业生产开了好头,为2024年的丰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朱聪聪)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