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申陈村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2024-03-20 17:05: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落实对老人的关心、关怀,让他们充分享受到基层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申陈村联合口镇卫生院开展2024年度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567

  体检活动开展前夕,申陈村工作人员梳理符合条件的人员名单,通过微信居民群、大喇叭、发放宣传页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宣传免费体检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耐心引导老人们有序排队检查,医生认真为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进行基本血压、血糖检查,心电图,腹部B超,血常规等项目检查。同时医生还根据老人们的不同身体情况给予他们在饮食用药、合理运动上面的不同健康建议,引导老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享受最美“夕阳红”。

  通过查体,能及时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纳入相应病种的规范化管理当中,做到边体检、边筛查、边诊治,同时引导村民树立“有病早治、无病要防”的健康理念,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下一步,口镇街道申陈村还将继续为村民带来精细服务、入心服务,加强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积极做好辖区村民的健康“守门人”,让老年人真真正正感受到老有所“医”。(通讯员 魏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