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美德信用口镇】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刘陈村:奏响高标准农田春耕“交响曲”

2024-03-20 17:04: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刘陈村西洼田地内新建成的高标准农田地块平整、渠网配套、路网纵横,村民们正抢抓农时,全力投入春耕备耕生产中。a6394e03fdfd28e143a7e6f2d920141  粮食生产,土地质量是关键。去年11月,刘陈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式开工,通过土地平整、土壤改良、排水与灌溉工程等措施,推动农业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解决了过去种地,不管是种子、肥料下地,还是收庄稼,都要靠肩挑背扛,费时费力,成本也高等问题,让村民种粮更加便利。现在村民告别了过去的种地模式,各种类型的专业设备也解决了耕地、灌溉等难题,现在只需理地沟就可以进行种植。421b07d2d2d46dec001e3a375db851e  截至目前,刘陈村已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200余亩,规划春耕粮食种植200亩以上,亩均粮食产能增加5%以上,亩均节本增效约32元,为保障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讯员 付霖)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