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崔家庄村:田园研学“趟”出乡村振兴新思路

2024-03-21 11:05: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崔家庄村百小合创意农场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孩子们,他们到此开展植树研学活动。微信图片_20240207104651

  活动现场,孩子们领取属于自己的小树苗,和家长一起为春天添绿。挖坑、植苗、填土、浇水,给小树苗挂上自己手写的认养牌……在树苗种植区,孩子和家长们亲手种植一棵树,共同植下一片绿,忙得不亦乐乎。“等过段时间,我还想来看看我种的这棵树苗,看它长大了多少了。”孩子兴奋的说。

  植树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一起体验了铁甲战车、奔跑的毛毛虫、动力圈、高空体验等多项亲子拓展活动,为春天“增色”的同时,也锻炼了勇气与胆量。家长也纷纷表示,这样的研学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让孩子感受大自然,还能提高动手能力和爱护环境的意识。

  以特色产业带动起乡村的全面振兴,一直是崔家庄村在探索、在努力的事业。接下来,崔家庄村计划在主题研学的活动上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每个月设计不同的主题元素,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使研学游活动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走出一条符合本村实际的乡村振兴之路。(通讯员 韩莉)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