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美德信用在羊里】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人居环境再提升 美丽乡村“焕”新颜

2024-03-15 10:05: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为更好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连日来,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坚持党员冲锋、群众参与,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ec1f36a8ec9f3041a92cfef5e8987d252fafb0e569f4cc14b3c6eaac54237b

  坚持党建引领,压紧压实责任。把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各村党组织书记聚焦主责主业,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村“两委”成员靠前指挥,稳固“网格化”管理,提高网格员、公益岗的责任意识,将支部建设与当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持续深化党组织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利用好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以及开展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提高村民的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在全处范围内营造出“人人肯出力、家家有行动、村村有成效”共同建设美丽宜居生产生活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加强引导督导,保证长治长效。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督查与整治双管齐下。健全网格日常清洁、生活垃圾处理等长效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当面反馈、限期整改,不断健全日常清洁、生活垃圾处理等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推进、制度化管理、长效化管护。

  下一步,羊里街道将通过有力的举措、严格的标准、务实的作风,动员多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提升村容村貌,让人居环境由“一时美”变为“时时美”,促进乡风文明与人居环境同频共振。(通讯员 赵文婧)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