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美德信用口镇】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康陈村:为民办实事 点滴暖民心

2024-03-15 10:01: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康陈村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解决群众身边和家门口的“小事”为切入点,通过做好民生“小实事”,构建群众“大幸福”格局,持续提升辖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2db5b58ad979c4e0875753a9edc7b65

  村里的许奶奶马上就满80周岁,但迟迟未来办理高龄津贴,村委工作人员主动打电话询问情况。原来许奶奶近段时间腿脚不好出门不便且多年来一直独自一人生活,所以一直未来办理高龄津贴。了解情况后村委工作人员立马联系辖区党员志愿者取来轮椅,一同送老人去银行办卡。过程中,志愿者耐心地为老人穿衣服、搀扶她坐轮椅、扶她上车,陪同老人一起驱车来到银行,顺利为老人办理好银行卡,又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确保老人能够按时领取高龄老人津贴。

  “感谢党员同志们为我检修自来水管道和水表,让我能够恢复正常用水。”近日,李大娘来到村委,表达对村内党员的谢意,言语中难掩激动心情。前段时间,党员志愿者在康兴街开展民情走访时,李大娘反映她家自来水使用异常,疑似有漏水的地方。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前往李大娘家中,为李大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管道检修,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李大娘的用水问题。

  为民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只要涉及到老百姓的大小事,康陈村始终秉承“凡事有交代、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的理念。下一步,康陈村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群众需求,步履坚定持续前行,继续汇聚多方力量,立足各自岗位,开展多种形式“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以贴心、暖心、用心的服务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持续提升辖区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朱聪聪)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