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除隐患 保安全——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检查

2024-03-13 15:52: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的电动车使用环境,提高辖区居民电动车使用规范,预防电动车在充电和使用过程中发生火险,近日,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应急办联合建设办开展小区楼道内违规停放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c129e9931117de2e5277161c178acf0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小区楼道内违规停放电动车、“飞线充电”等情况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检查,通过敲门劝解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业主讲解家中电动车充电、楼道停放电动车堵塞逃生通道的危害,采取现场教育,引导居民自觉规范停放电动车、安全充电,杜绝占用、堵塞逃生通道。同时,工作人员向广大居民宣传安全知识,科普存在安全隐患的危害性,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苗山镇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推进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基础建设,扎实持续深化电动车安全宣传教育,全力降低辖区电动车充电安全风险,减少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居民居住环境安全。(通讯员 赵超)

责任编辑:孟令海